強制執行-文件.-費用-土地買賣,土地開發,不動產買賣-呈陽建設開發有限公司

強制執行-文件. 費用

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

#土地問題歡迎詢問

#資訊分享

 

#區段徵收

#市地重劃

#道路用地、學校用地、公園用地、綠地、公共設施保留地

#農地、建地

 

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

※ 強制執行-

 

是民事訴訟中的一項法律制度,即債權人向法院聲請,由國家行使公權力迫使債務人清償債務。

 

為了徹底實踐法院的判決結果,法律賦予國家擁有此一獨占的權力,透過強制手段來確保裁判能夠被確實執行,保護人民的在私法上的權利,並以此建立起國家的司法威信。

 

※ 依強制執行法第4條規定,執行名義為-

 

* 確定之終局判決。

* 假扣押、假處分、假執行之裁判及其他依民事訴訟法得為強制執行之裁判。

* 依民事訴訟法成立之和解或調解。

* 依公證法規定得為強制執行之公證書。

* 抵押權人或質權人,為拍賣抵押物或質物之聲請,經法院為許可強制執行之裁定者。

* 其他依法律之規定,得為強制執行名義者。

 

※ 聲請強制執行要注意-

 

* 債權人應提出執行名義正本。

* 執行名義如有附條件、期限或須債權人提供擔保者,必須於條件成就、期限屆至或供擔保* 後,才可以開始強制執行。

* 執行名義如有對待給付者,以債權人已為給付或已提出給付後,才可以開始強制執行。

* 債權人收受假扣押或假處分裁定後如果已超過30日,就不得聲請執行。

 

※ 聲請強制執行應準備之文件-

 

執行名義的文件:(須提出正本,影本不可)

(一)判決書及其確定證明書。

(二)准予假執行之判決書或准予假扣押、假處分之裁定書。

(三)訴訟上成立的和解或調解。

(四)公證書(載明可以逕受強制執行者)

(五)拍賣抵押物或質物的裁定書以及抵押設定契約書、他項權利證明書、借據或本票、支票。

(六)其他依法律規定,可以強制執行的文件,如支付命令及其確定證明書。

 

※ 聲請強制執行費用-

 

(一)執行費用是債權額的千分之八,但執行標的金額或價額未滿新台幣5000元者免繳執行費。

 

(二)奉司法院九十二年八月十五日(九二)院台廳民一字第二一0七五號函辦理,關於裁判費、非訟費用、執行費用及其他規費之徵收,計算至「元」為止,角以下免收。

 

※ 聲請強制執行管轄-要執行的財產必須在法院轄區內,才可以向該管法院聲請強制執行。

 

※《強制執行法》第53條-

 

下列之物不得查封:

一、債務人及其共同生活之親屬所必需之衣服、寢具及其他物品。

二、債務人及其共同生活之親屬職業上或教育上所必需之器具、物品。

三、債務人所受或繼承之勳章及其他表彰榮譽之物品。

四、遺像、牌位、墓碑及其他祭祀、禮拜所用之物。

五、未與土地分離之天然孳息不能於一個月內收穫者。

六、尚未發表之發明或著作。

七、附於建築物或其他工作物,而為防止災害或確保安全,依法令規定應設備之機械或器具、避難器具及其他物品。

 

前項規定斟酌債權人及債務人狀況,有顯失公平情形,仍以查封為適當者,執行法院得依聲請查封其全部或一部。其經債務人同意者,亦同。

 

在《勞工保險法》及《勞工退休金條例》也有規定,保險與退休金不得作為抵銷、扣押、供擔保或強制執行之標的。

 

但要注意的是,法律上規定這些不能作為強制執行標的之項目,如果已經轉換為財產時(例如發明或著作已販賣成現金),因為已經脫離「不能作為標的」的範圍,就會變成可以被強制執行的標的物。

 

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

★我用心 您安心★  ★買賣安心★  ★保障放心★

立即線上諮詢 : 

#呈陽建設開發有限公司 

任何土地買賣問題,都歡迎您留言發問 可以利用

LINE ID : andy2358   0958-623-143

公司電話:02-2250-1889

地 址:220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100號四樓

線上諮詢,立即為你解答,解決當前的困擾,祝一切順心。

#土地鑑價 #土地問題  ★免費實施中★  ★用心安心★

#專業經理人 ★一對一服務★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★買賣安心★

#呈陽誠信專業 ★最佳的選擇★               ★保障放心★

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

#呈陽探路客 : https://www.timelog.to/user?id=5647457

#呈陽痞客邦 : https://jian70043.pixnet.net/blog

#呈陽邦邦 : https://streamtopic.pixnet.net/15123/posts

#呈陽 FB : 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%E5%91%88%E9%99%BD%E5%BB%BA%E8%A8%AD%E9%96%8B%E7%99%BC%E6%9C%89%E9%99%90%E5%85%AC%E5%8F%B8-%E5%9C%9F%E5%9C%B0%E8%B2%B7%E8%B3%A3%E5%9C%9F%E5%9C%B0%E9%96%8B%E7%99%BC%E4%B8%8D%E5%8B%95%E7%94%A2%E8%B2%B7%E8%B3%A3-113488900110512

#呈陽 IG : CHENGYANG.LAND 

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

更多土地買賣服務資訊
更多呈陽事

Simi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