變價分割定義-土地買賣,土地開發,不動產買賣-呈陽建設開發有限公司

變價分割定義

#留言 (有土地問題歡迎詢問)

#分享 (好資訊與好朋友分享)

 

*什麼是變價分割

 

依民法第824條規定,共有物之分割,原則上依共有人協議之方法行之 。

 

若分割之方法不能協議決定,或於協議決定後因消滅時效完成經共有人拒絕履行者,法院得因任何共有人之請求,命為右列之分配 :「原物分配顯有困難時,得變賣共有物,以價金分配於各共有人;或以原物之一部分分配於各共有人,他部分變賣,以價金分配於各共有人。」變賣共有物時,除買受人為共有人外,共有人有依相同條件優先承買之權,有二人以上願優先承買者,以抽籤定之 。

 

其中「原物分配顯有困難時,得變賣共有物,以價金分配於各共有人」稱為「變價分割」。

 

亦即所謂「變價分割」,係共有人對於共有物之分割,原則上依共有人協議之方法行之。

 

若分割之方法不能協議決定,法院得因任何共有人之請求,為原物分配顯有困難時,得變賣共有物,以價金分配於各共有人之裁判分割。

 

* 變價分割定義

 

共有物的分割,如果不能協議決定,可以訴請法院為裁判分割。

 

裁判分割方式有三種,「原物分割」、「變價分割」及「原物分割兼金錢補償」,其中變價分割指的是法院裁判就共有物(如土地、房屋)變賣,賣得的價金按應有部分的比例,分配給各個共有人。

 

一、原物分割

(以原物分配於各共有人。但各共有人均受原物之分配顯有困難者,得將原物分配於部分共有人)

 

二、變價分割

(原物分配顯有困難時,得變賣共有物,以價金分配於各共有人)

 

三、原物分割兼金額補償

(以原物之一部分分配於各共有人,他部分變賣,以價金分配於各共有人)

 

所以,與他人共有不動產,依法是可以再向法院起訴請求以變價分割方式分割共有物。

 

法院判決確定後,再聲請法院執行變價分割的判決。

 

* 依民法第823條規定,各共有人,除法令另有規定外,得隨時請求分割共有物。

 

但因物之使用目的不能分割或契約訂有不分割之期限者,不在此限。

 

同法第824條第7項規定,變賣共有物時,除買受人為共有人外,共有人有依相同條件優先承買之權,有二人以上願優先承買者,以抽籤定之。

 

1.若土地並無不能分割或約定有不分割之情形,依上開規定共有人的隨時請求分割,無法因其中一人反對即不予分割。

 

2.若法院判決土地全部變價分割,無法僅買回自己之持分,所有共有人均有優先承買權,成功得標者即有單獨之所有權利。

 

* 變價分割時效

 

民法第823條 :

 

各共有人,除法令另有規定外,得隨時請求分割共有物。但因物之使用目的不能分割或契約訂有不分割之期限者,不在此限。

 

前項約定不分割之期限,不得逾五年;逾五年者,縮短為五年。

但共有之不動產,其契約訂有管理之約定時,約定不分割之期限,不得逾三十年;逾三十年者,縮短為三十年。

 

前項情形,如有重大事由,共有人仍得隨時請求分割。

 

 

#呈陽土地買賣#呈陽土地開發 #呈陽不動產買賣

★用心安心★  ★買賣安心★  ★保障放心★

立即線上諮詢 : 

#呈陽建設開發有限公司 

任何土地買賣問題,都歡迎您留言發問 可以利用

LINE ID : andy2358   0958-623-143

公司電話:02-2250-1889

地 址:220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100號四樓

線上諮詢,立即為你解答,解決當前的困擾,祝一切順心。

#土地鑑價 #土地問題  ★免費實施中★  ★用心安心★

#專業經理人 ★一對一服務★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★買賣安心★

#呈陽誠信專業 ★最佳的選擇★               ★保障放心★

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

#呈陽官網 : http://www.chengyang-land.com.tw/index.html

#呈陽官網 : https://agitated-hugle.167-172-82-230.plesk.page/

#呈陽探路客 : https://www.timelog.to/user?id=5647457

#呈陽痞客邦 : https://jian70043.pixnet.net/blog

#呈陽邦邦 : https://streamtopic.pixnet.net/15123/posts

#呈陽 FB : 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%E5%91%88%E9%99%BD%E5%BB%BA%E8%A8%AD%E9%96%8B%E7%99%BC%E6%9C%89%E9%99%90%E5%85%AC%E5%8F%B8-%E5%9C%9F%E5%9C%B0%E8%B2%B7%E8%B3%A3%E5%9C%9F%E5%9C%B0%E9%96%8B%E7%99%BC%E4%B8%8D%E5%8B%95%E7%94%A2%E8%B2%B7%E8%B3%A3-113488900110512

#呈陽 IG : CHENGYANG.LAND 

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

更多土地買賣服務資訊
更多呈陽事

Simi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