房屋權狀-土地權狀-建物權狀-停車位權狀-土地買賣,土地開發,不動產買賣-呈陽建設開發有限公司

房屋權狀-土地權狀-建物權狀-停車位權狀

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

#土地問題歡迎詢問

#不動產資訊分享

 

#區段徵收

#市地重劃

#道路用地、學校用地、公園用地、綠地、公共設施保留地

#農地、建地

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

※ 房屋權狀種類-

 

「房屋權狀」是一個較籠統的說法,具體對應到空間屬性上的話,細分為「建物權狀」、「土地權狀」和「停車位權狀」這三種類別。

 

買賣不動產的時候,有可能拿到不只一張的權狀,例如買了一塊土地會拿到土地權狀;買了一棟透天厝,就會有土地權狀和建物權狀;買了附車位的公寓,就可能會有土地權狀、建物權狀和停車位權狀。

 

※ 房屋權狀-

 

房屋權狀的全名應為「房屋所有權狀」,意即「所有權狀」上會記載著所有權人是誰、所有權面積有多少、何時開始擁有等的資訊,了解此所有權的性質,就是房屋的身份證,記載著房屋的基本資料。

 

※ 土地權狀-

 

所有權人:這個欄位記載土地所有權人的姓名和身份證字號,其功能是要明示所有權人是誰。若買賣的時候,賣家和所有權人是不同人,要注意賣家是否有受到所有權人的委託。

 

坐落、地號、地目:一筆地號對應到一張權狀,如果建物坐落的土地不只一筆,就會有相對應筆數的土地所有權狀。

 

地目主要是記載土地的使用性質,因地目制度在 106 年之後就已經廢除,新的權狀就沒有此欄位了。

 

面積:指的是建物座落土地的總面積,單位是平方公尺,換算成坪的話,要乘以 0.3025 。

 

權利範圍:指的是所有權人所持分的土地面積,如果全部持有,就會顯示「全部*** 1 分之 1 ***」。

 

※ 建物權狀-

 

建築總面積:指的是主建物的面積,一般常聽到的「室內面積」、「使用面積」,包括客廳、臥室、衛浴等,如果有樓中樓或夾層的話,也會算在其中。

 

附屬建物面積:指的是與主建物相連的設施,且為屋主專屬專用的部分,陽台、雨遮、露台等都是在這個範疇。

 

共有部分面積:指的是公設面積,只要是大樓住戶共用的公共設施面積就會算在這個部分,包括大廳、健身房以及各樓層的電梯、樓梯間等。

 

車位:注意的是有些大樓的公設是有包含車位的,這部分會在建物權狀的共有部分展示出來,並且標示停車位的編號,但停車位就是以個別單價計算,不會再納入整體面積的計算中。

 

權狀面積計算 = 總面積+附屬面積+(共用面積*權利範圍)

 

※ 停車位權狀-

 

停車位分成三種-法定停車位、增設停車位、獎勵停車位。

 

法定停車位:此車位屬於大樓公設的一部分,雖然擁有產權,但並不擁有單獨權狀,而且若未來要買賣,不能與主建物拆開出售,只能單獨賣給同大樓的住戶。

 

增設停車位:此車位是建商在法定停車位之外,自行增加規劃之停車位,並且擁有獨立權狀,未來可自由轉售給任何人,不僅限於同大樓的住戶。

 

獎勵停車位:此車位是指政府以容積獎勵鼓勵建商增設停車位,提供給大眾使用,獎勵增設停車位與自行增設停車位一樣,可以登記成公設或獨立產權,如果是獨立產權的話,就會有專屬的權狀。

 

法定車位是沒有獨立的權狀,但增設或獎勵停車位可能有單獨的權狀,買賣車位時務必要確認清楚,買賣的是什麼性質的車位。

 

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

★我用心 您安心★  ★買賣安心★  ★保障放心★

立即線上諮詢 : 

#呈陽建設開發有限公司 

任何土地買賣問題,都歡迎您留言發問 可以利用

LINE ID : andy2358   0958-623-143

公司電話:02-2250-1889

地 址:220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100號四樓

線上諮詢,立即為你解答,解決當前的困擾,祝一切順心。

#土地鑑價 #土地問題  ★免費實施中★  ★用心安心★

#專業經理人 ★一對一服務★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★買賣安心★

#呈陽誠信專業 ★最佳的選擇★               ★保障放心★

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

#呈陽痞客邦 : https://jian70043.pixnet.net/blog

 

#呈陽邦邦 : https://streamtopic.pixnet.net/15123/posts

 

#呈陽 FB : 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%E5%91%88%E9%99%BD%E5%BB%BA%E8%A8%AD%E9%96%8B%E7%99%BC%E6%9C%89%E9%99%90%E5%85%AC%E5%8F%B8-%E5%9C%9F%E5%9C%B0%E8%B2%B7%E8%B3%A3%E5%9C%9F%E5%9C%B0%E9%96%8B%E7%99%BC%E4%B8%8D%E5%8B%95%E7%94%A2%E8%B2%B7%E8%B3%A3-113488900110512

 

#呈陽 IG : CHENGYANG.LAND 

 

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

更多土地買賣服務資訊
更多呈陽事

Similar Posts